close

繼續來到 生產下集 

10/7 中午 ,當時我的老公 還在忙著準備托福考試 ,一起床就看老公在聽英文

兩個人都沒有餓意,那時天氣還很熱,是很想喝飲料,礙於太熱了,完全沒有出門的念頭

我就躺在床上都不是很想動,lazybone 此時我有感覺宮縮越來越強烈,約1-2小時一次

 

一直到晚上七點多的時候 兩個人肚子都有點餓了,應該來吃一下今天第一餐

這時候宮縮痛約一小時一次  我跟老公說:應該快要生了 !!但還不能去醫院,不然會被退貨

想到坐月子期間都不能喝飲料 oh my god 這是多麼恐怖的一件事情

那麼此時此刻一定要去買一杯喝,冬瓜綠茶

之後沿路走路到吃飯的地方,我還記得我吃蒸餃,這邊離家裡才8分鐘路程

可是不道怎麼的,突然覺得今天卻要花兩三倍時間去走這段路!

肚子真得很痛,但是我還是想吃蒸餃,吃完也快八點了!

沒想到 走回家到一半的路上,開始劇烈的痛,約15-20分鐘一次!

我和老公說:我沒辦法走路了,快回家幫我拿生產包!!

這時候要記得生產包一定要放在明顯的地方!

那時候 我記得我還把冬瓜綠茶 再狠狠喝一大口!!!!!

不知道自己再堅持什麼,死要喝就對了

 

等老公把生產包拿來後我們兩個用最快速度坐計程車到醫院

最好笑的事情是,我本身在CMUH工作,可我卻不知到產房在哪裡

還到兒科病房報到:說我要生了! 呵呵 真是好蠢 糗到極點

 

大約晚上九點到了產房之後,和護理師說我宮縮頻率約10分鐘一次了

護理師馬上把我帶到 一間準備室,重點是平常常接觸的環境,消毒味道

此時變得好陌生! 這時候老公要在外面等待 登記入院程序及簽同意書

醫院會要妳選擇是否定月子餐及選擇房型!

 

進到準備室後,還沒有換上衣服之前

護理師有先幫我內診,和我說目前子宮頸開到三指了,可以進待產室準備生產

這一個護理師,很年輕且不太禮貌,可能知道我是院內員工,態度不是很客氣

現在想起來,當時應該要寫個投訴的,我是院內員工,態度都這樣了

那 對外面的 產婦 不就更糟 >_<

之後 常規的 塞軟便劑,剃掉會陰部的,

我這幾天吃太多了,完全沒有克制,想當然,塞完軟便劑之後

我整個屁股黏在馬桶無法自拔, 可能時間太久了,老公 還問護士說他老婆還在裡面嗎?

呵呵~~我還在<恩恩>啦

 

之後 ,我整人就要虛脫了,沒想到使用甘油球,威力如此驚人,嚇死我了!! 

(PS.之後在102.07.06我又有一次Colonscope 那一次的fleet瀉劑 才是最驚人的)

 

之後我們到待產室後,抽血且打上留置靜脈針

待產時候已經不能進食了,所以開始上點滴 是使用靜脈注射幫浦設定流量!

綁上胎心音監測器 很像腰帶的裝置!

這時候我還是想拉肚子,平均5-10分鐘 走廁所一次,還拖著幫浦去!

每一次還要解掉胎心音監測器,護理師當時很想叫我包尿布就好!  >_<

 

ps.因為我在32周產檢時的GBS,是陽性的 所以需要施打 Pencillin ,要做PCT測試

    約等上15分鐘之後,實習醫生會來看結果:陰性,之後會施打藥物

 

這時候 ,我已經進入第二產程

一直覺得有人在扭轉我的腹部及背部,就像是擰乾衣服的那個動作

但是是痛上千萬倍,很酸很痛! 恨不得馬上 生下孩子

第一次不知道疼痛該如何形容! 有人說像被車子輾過那樣!

我和護理師說 我要施打無痛分娩,他們請了值班麻醉科醫生前來評估

因為是晚上 所以要另附一筆費用,名稱我忘記了!

 

但是到他們來之前,約20分鐘.這之前仍痛得哇哇叫,好想死!!

一直跟我老公喊痛,叫他幫我按摩,一開始老公用拳頭一直幫我按摩

但是 好像沒什麼用,而且我也還一直在肚子痛,還是想要大便

老公還要扶我去廁所!! 

這期間我大妹和她老公都有來待產室看我.

 

晚上十點多了 麻醉科醫生終於來了,兩個女醫生,講話都很直接,評估後表示我還可以施打麻醉藥物

和我說明副作用及施打藥物的注意事項

在硬膜外麻醉期間.孕婦要呈現蝦米狀!

但是可能我太痛了,而且靜脈點滴也突然進太多在我體內

導致我開始全身顫抖,牙齒猛抖 ,產生一些症狀

麻醉科醫生表示先處理症狀要緊,要護理師減緩點滴流速及給我烤燈使用

等我症狀減緩些後,醫生開始佈置無菌空間

醫生會在腰椎間 打上一個項針孔一樣大小的傷口

還好 醫生一次就中! 我聽說有人打了好幾次的 很嚇人的!!

施打藥物後,我有一種 飛上天堂的感覺! 

這時候因為施打麻醉藥物的緣故,已經不能下床了

可是我.....我為什麼還是想大便!!!

天阿!!!!! 是要叫我在床上大便的意思嗎???? 那尿尿呢?

沒錯,一律在床上解決!!

 

這時候 我親愛的老公 就派上用場了

床上舖著產褥墊 讓我大便 嗚嗚嗚 ! 這輩子從來沒想過我會這樣子

覺得 好沒尊嚴 好難過

還好 老公都有幫我  

 

之後 有睡了一下下,十二點左右,又開始痛了,可也想大便

我好怕我邊生小孩邊大便 嗚嗚嗚  ,我不想我小孩和屎一起出生

老公還是在睡睡醒醒中 繼續幫我整理床鋪

此時護理師有過來詢問我有沒有尿尿?順便指診! 但我忘記當時開幾指了

我心想:咦,我好像都沒有尿尿耶.只有一直大便

該不會要導尿了吧,我和護理師說 :我盡量!

摸摸我自己的膀胱 還真的蠻脹的耶! 但是可能是因為麻醉藥物的關係導致不想尿

 

慢慢的,我發現藥物對我沒有效果了,期間我有請麻醉醫生幫我調過藥物劑量兩次

發現只有第二產程的一開始有用之後,在也沒有效果了 

嗚嗚嗚~繼續哀嚎呻吟到凌晨兩點多!

我和老公說我覺得我肚子痛到要死了,老公趕緊去叫護理師過來指診

發現已經全開了 !!OH MY GOD !意味著我要卸貨了嗎!! 終於!!!!

 

耶! 我很開心的被推進 產房! 老公當然也要一起進去!

當時連從病床上挪床到產台,我都覺得好困難唷!!!

 

因為我五小時都沒有自解小便,所以要單次導尿.我還記得是200 ml!

尿沒有很多耶,因為都在大便   那邊了!! 

後來因為胎頭已經快出來了且羊水一直沒有破,醫生只好幫我搓破羊水

這一個動作非常有趣,妳會聽到好像有水球被搓破的聲音,那個聲音很像<ㄅㄛ>

開始~一攤水 就這樣在地板上! 那些水就是羊水!! 

真的蠻特別的!

之後 住院醫生和實習醫生 還有護理師會持續教導我們深呼吸及用力的技巧

其實有人說 使用無痛分娩後到這個步驟時很容易會使不上力

但是我好像沒有這種感覺,用力三次到第四次的時後, 主治醫生才趕到!

也不能怪他,畢竟孩子選在半夜出來!

之後在出一些力氣且生完小孩後 還要生胎盤! 醫生還問我 :胎盤要帶回家嗎?

帶回家??? 哈哈 ~不需要

 

 

醬醬醬醬!! 

101.10.08.凌晨三點零七分  小Rico誕生了!! 

體重3178克,頭圍32公分,身長51公分,是個非常有活力的小黑寶貝!!

 

我的第一句話 居然是 :好醜!!

IMG_5257.JPG  

我當時還笑得真開心耶!!!

健康就好!!!

  採取自然分娩的我 笑的嘻哈哈 我在CMUH工作,當然我的兒子也在這裡出生 小Rico 瞇著眼睛想著:眼前這位是哪位阿? 這時候 還很開心在一家三口合照 聽說:給小孩聽時鐘,滴滴答答聲音,小孩會睡得安穩,實驗結果:無效 因為產後有一點憂鬱的傾向,只能靠拿兒子做文章讓心情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